华沙博客 www.sinart.org/sinolog    古典诗词,现代诗,游记,法文诗,类经典...

汉字人生 www.sinart.org/sinogram  汉字分析、探源,字典,楹联,故事新编...

华夏风云 www.sinart.org/sinosphere  历史文明、宗教、时事、夷夏纵横,东拉西扯...

萃华堂    www.sinart.org/sinantic      文物回流,古董收藏,文玩交流,博闻广识....

Sous-catégories

在欧西文明所创造的物质基础上,综合全人类的先进因素,建立人类统一新文明.

阿拉伯世界,东正教世界,印度世界和中国是有可能对欧西文明的弊端作出修正的四股力量;

但世界欧西化的程度越来越严重,如果没有一个民族能创造出一种新的价值观,欧西文明的衰落

就会把整个世界都带入封闭保守最终腐朽的深渊。

夷夏纵横谈1: 从新教和禅宗说起

夷夏纵横谈3: 十字架上的耶稣和风波亭上的岳飞(上)

夷夏纵横谈5: 文明与文化的易经模式

夷夏纵横8: 中国,印度和希腊的古典文明()

夷夏纵横谈10:欧西文明的使命和局限

相对于印度的归零文明,中华文明是归一文明,归一即统一。
相对于西方的执一文明,中华文明是“执中”的文明,“允执其中”,就是中庸。

一. 印度的归零文明

二. 欧西执一文明

四. 文明冲突还是文明融合?

八. 60年国史大纲

十. 和谐理论是霸权主义的天然敌手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左思右想是个成语,反应了该成语的主语左右摇摆的思想状态,但这只是他的即时态,你如果给他足够的时间,他就会前思后想。

而"左思右享"兼顾知行,既压缩了态一"左思右想"的时间段,该时段的不稳定性,容易丧失战机,又摈弃了态二"前思后想"中关于战后利益分配不明确性。

子曰:学而不思则罔,思而不学则殆。

左派思想一般比较进步甚至激进,效益高快但危险系数高,右派老成保守,安全系数高,适合维稳。

姓左的名人左思,字太冲。姓右的没有,只好找于右任,于老原名伯循,字诱人。

所以字面上的意思就是,左派容易冲动,右派惯以利益诱人。

“近朱者赤近墨者黑”辩131101

知行二律背反

左派右派字源解析120510

 

 

从各种纸质的,新式老式硬盘发掘出来的部分被新浪博客删除的文章。